阿斯特罗

杂食系
懒癌患者
爬墙小能手

【张叶】雨天要带伞

高中paro 张叶已交往设定 有大眼单箭头倾向

只有脑洞,没有文力。努力傻白甜,大概有点无聊。

1.

叶修和张新杰在一起了。

2.

不过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件事。

虽然两个人每天一起回家,一起...好像也没什么其它的了。

真是有良心的脱团人士,都不虐狗的。

3.

“有什么好秀的。”

知情者苏沐橙从叶修那里听到了这样的回答。

4.

中午。阴天。大风。

张新杰抬头看了看天,“下午记得带伞。”

风太大我听不清,然后叶修说,“嗯。”

大概是在说“今天天气不好”吧,叶修想到。

5.

晚自习第一节。

叶修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突然想起来了张新杰中午和他说的话。

他该不会是在提醒我带伞吧?然而已经没什么卵用了。

反正新杰一定会带伞。

叶修在这种事上对自家恋人完全信任。

所以,在看到张新杰空手站在走廊里的时候叶修是懵逼的。

6.

张佳乐忧郁地望着窗外。

他发誓自己把雨伞装到书包里了,呃,或者鞋柜上?

张佳乐正在想象自己在雨夜里狂蹬自行车,冷冷的冰雨在他脸上...

一把伞递了过来。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回家要骑二十分钟,我只需要走十分钟”,看到张佳乐还想拒绝,又加了一句“我可以和叶修打一把”。

知情人之一的张佳乐:...脱团狗了不起?

7.

张新杰觉得自己对意外状况的考虑不够充分。

正当张新杰头脑风暴应急方案时,吐槽完张佳乐后的叶修突然说道,“你说回家要走几分钟?”

“十分钟。”

“跑呢?”

“...下着雨的情况下,六到七分钟。”

“六到七分钟...”叶修看了看雨势,做下了决定,“那走,不对,跑吧。”

叶修脱下校服外套,撑在头上,留出半边空余,示意张新杰过来。

张新杰是拒绝的,“我去借...”

“再不过来我可要自己冲出去了。”

并没什么威胁力的话,但张新杰还是乖乖站了过去,和叶修一起撑起校服外套。

“跑吧!”

目睹全程的王杰希默默收回了本要递出去的伞。

8.

虽然有校服挡雨,两人身上该湿的地方基本也都湿了个透。

“回家记得洗个头发再睡。”

“知道了。”叶修看着张新杰被雨水打湿的眼镜,冲他笑了一下,补了一句,“你也是。”

9.

显然作息时间混乱、除了跑操以外没有任何其他运动项目的叶修,在身体素质上是比不上作息时间固定还坚持每天晨跑的张新杰。而且某个人回家后倒头就睡了。

所以,叶修发烧了。

两人去上学的时间不一致,加上张新杰作息时间相当固定,叶修也没打算打破,所以两人从没一起去过学校。

下了早自习,张新杰去找叶修。叶修的座位靠着走廊窗户,是班主任陈果的重点关注位置之一,此时座位上却没人。

同桌王杰希刚做完一套完形填空,放下笔后拉开窗子对张新杰说道,“找叶修?他请假了,说是发烧了,现在应该在医院打点滴。”

张新杰沉默了两秒,又开口,“谢谢学长,请问今天上午有什么课?”

10.

输液室里除了叶修还有一个同校的学妹。

学妹叫戴妍琦,刚好是学生会的,和这个以会议缺席和擅长摸鱼著称的学生会主席还算熟,一开始还聊了几句,看着对方都挺难受的,就默契地沉默了。

叶修百无聊赖地倚在输液室的椅子上,看清走进的是张新杰后刷地坐直了。

“新杰你怎么来了,我没事。老王告诉你我在这的?”

早上起来头晕得有点厉害,摸了根温度计发现烧到了39度多,找了半天没找到班主任的电话,就打给了王杰希托他帮自己请个假。

“嗯,”张新杰递过一个袋子,“里面有粥,趁热喝了吧。”

之前戴妍琦想把面包分给他一半,叶修看了看那面包的大小,以不饿为理由拒绝了,现在闻到粥的香味顿时感觉饿了不少。

张新杰和对面的戴妍琦打了个招呼,戴妍琦招了招手,又低下头开始看手机。

“退烧了吗?”

“应该退了。”叶修声音有点哑,还带着点鼻音。

张新杰用手在叶修额头上试了,温度偏高,但应该没什么事了,就在旁边找了个座位坐下了,坐下后也没闲着,从书包里拿了本真题开始做。

做了几道选择,抬头看到叶修喝完了粥,接过袋子,又递了张纸巾,等叶修擦干净嘴,一并拿着去扔了。

戴妍琦趁张新杰不在冲叶修眨了眨眼,压低声音说道,“张部长男友力max啊。”

“那当然。”我男朋友嘛。

11.

“你请了几节课?”

“一上午。”

“这么久?我没事儿,打完这瓶我就可以回家了。你快回学校吧,第二节肯定赶得上。”

“没关系,最近不学新课,我把今天上午用的到的资料都带来了,只是换了个学习场所而已。再说叔叔阿姨不在家,你回去也没人照顾。”

戴妍琦表示自己需要一副墨镜。

“我好着呢,自己一个人就行,你快回去吧。”

“那正好,你们今天上午第一节上英语,我给你带了...”

“哎呀,我有点晕。”

“...”

12.

王杰希最近感觉不太好。

自从叶修感冒后好像连嘲讽力都下降了不少,整天病怏怏地趴在桌子上。王杰希拒绝承认自己有点心疼。

更重要的是,自己实在忍不了每天两次的虐狗大戏了。

“嘭嘭。”

开演了。王杰希想到。

13.

打完点滴后,叶修虽然不发烧了,但还是有点感冒。

鉴于叶修对吃药的敷衍态度,除了中午的一顿,早晚的份张新杰都会亲自监督。

于是,在每天早自习下课和上晚自习之前,张新杰都会拿着药和装着热水的水杯,穿过一条走廊,走到叶修的教室,轻敲两下窗户,看着叶修吃完药,冲自己拜拜手,再拿着水杯回到自己教室。

叶修也和张新杰说过自己会按时吃药,显然张新杰并不相信。

“新杰,你怎么又来了,我自己会按时吃药的。”

窗外的人没回应,像往常一样递过药和水杯。

14.

叶修的感冒终于好了。

王杰希觉得再不好自己的眼睛就不好了。

END.

Thanks for reading.

感觉有些私设没写清楚...

叶修高三,张新杰高二,都是理科生。
叶修学生会主席,张新杰纪检部部长设定。
是个叶神厨的同时还是大眼厨,所以私心设定成两人同桌了。
我们学校高三和大部分高二不在一栋楼上,两楼之间是连着的,就用了这个设定。

带伞的梗来自一个梦,觉得梦里的梗可能更适合别的CP,但梦里就是张叶_(:3J

叶修十九岁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44 )

© 阿斯特罗 | Powered by LOFTER